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导读 » 正文

无锡市委领导四不两直来惠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3-08-1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8月16日下午,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以“四不两直”方式来惠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督导检查运营工作。
   李秋峰一行实地踏看了惠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中心、二茅坪驿站、三茅峰驿站及展示馆等重点区域,并详细了解了惠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运营情况、登山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
   李秋峰指出,惠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环境优渥,人文资源丰厚,素有“江南第一山”美称。作为无锡市内知名徒步登山路线,具有极高的市民认同感、文化归属感。惠山国家森林公园登山步道提升改造工程作为市委“微幸福”民生工程项目,通过精心打造不仅增添了新颜值,更提升了景区的气质,沿着焕然一新的惠山森林公园登山步道一路而上,沿线新建成的服务驿站、休憩亭等城市家具既与自然景观和谐相融,又兼具趣味性、便利性,让人眼前一亮,真正体现了惠民为民为百姓幸福添彩。
  李秋峰强调,近期全市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景区要按照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这个总目标,“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一是以人为本,践行理念。要依托景区资源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坚持以人为核心,以国际化视野、人性化设计、精细化管理,继续推进民生实事和“微幸福”工程,在惠山国家森林公园三茅坪展示馆的改造工程上,要体现无锡惠山人文特色和历史底蕴文化,让惠山文脉资源“活起来”。二是加强服务,提升品质。改造后的惠山国家森林公园登山步道焕然一新,吸引了大批的游客登山,造成了景区垃圾较多等情形,景区管理方不仅要做好自己管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工作,还要对沿线及周边区域进行巡查和提升,以硬件提升+软件服务提升这样的双保险来保障景区的高颜值和会心一笑,让徒步登山好去处“红起来”。三是文明引导,擦亮品牌。景区要持续探索惠山文脉资源,用新表达、新模式、新路径,把惠山保护与城市发展、民生改善、旅游开发等结合起来,深挖、擦亮“惠山”这个品牌,通过不断的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等,提升市民文明旅游意识,营造文明旅游氛围,传递文明旅游新风尚,让“沉睡的惠山历史”焕发新生“传起来”。四是落实责任,安全保障。作为开放景区,管理方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自然保护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因地制宜,细化完善本景区的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职责,特别在森林防火工作上,要不断提高防火意识,加强火源管理,增加巡视、检查频次,尽力消除一切火险隐患,让游客市民登山游览更加安全、舒心“动起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