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导读 » 正文

“新时代 新江苏—2023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走进无锡梅园 感悟百年荣氏文化

时间:2023-08-1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8月12日,“新时代新江苏——2023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江苏行”活动走进无锡荣氏梅园。由江苏省政协委员、《大公报》总编辑于世俊,江苏省委新闻传播处处长章程组织带领来自南京和香港二十多名传媒学子参观游览了景区,共同感受百年梅园宽厚仁爱的儒商精神和家国情怀,无锡文旅集团董事局主席程述,美景公司董事长陈方舟陪同参观。
   此次活动学子们以实习记者的身份来到荣氏梅园,他们边游览边观察,边学习边写作,深切感受荣氏梅园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赓续传承,扎根实践,用笔和镜头记录新时代无锡风采。学子们先后参观了洗心泉、天心台、诵豳堂、乐农别墅、经畬堂等核心景点。诵豳堂里仔细观摩匾额楹联,体会“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的人生哲理;乐农别墅中认真参观荣氏家族实业救国的图片资料和历史文物,纷纷被那份艰苦创业、造福桑梓的拳拳之心所感染。经畬堂前留影纪念,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百年之前,荣德生高度重视教育问题,克服重重困难在经畬堂办学堂,如今莘莘学子在此驻足回望,这便是最好的传承。
   无锡荣氏梅园与香港一直以来有着深厚的渊源。百年之前,民族工商业之首的爱国实业家—荣德生从这里开始了他实业救国的一生。荣氏家族将这一份家国情怀代代延续,去年荣氏梅园建园110周年之际,荣氏第四代传承人荣智健携家人向荣氏梅园捐资,助力梅园景区打造成世界一流的赏梅胜地,并以三位子女之名义新增“思源台”一景,充分展现了荣氏家族饮水思源、不忘桑梓的情怀,不管身处世界何处,始终心系祖国与家乡。
  此次活动,让青年学子增加了对无锡历史、荣氏梅园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增强了青年学子的民族自豪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