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导读 » 正文

2023美好生活节暨首届三月三惠山登山节启动

时间:2023-04-2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为深入挖掘惠山人文内涵,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提升惠山(青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微幸福”民生项目成效,全面彰显活力惠山、韵味惠山、精彩惠山,4月22日上午8时,惠山国家森林公园吹响了“2023美好生活节暨首届三月三惠山登山节”启动的号角,500余位市民踊跃参与。此次登山节活动,由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无锡市惠山(青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无锡市动物园管理处承办。
       此次登山节的主题为“惠山向新 生命向上”,我们用积极的生活态度来诠释春天的定义。前期,登山节活动信息一经发布,受到了众多登山爱好者的踊跃参与,特别是受到亲子家庭的青睐。此次登山节活动共设置登山道亲子组4KM,成人组8KM、12KM三个组别,沿路设置了多个极具特色的打卡点和物料补给点。此外,在休憩区还设置了户外运动装备展示区、文旅各景区的文创展示销售区等。爬山、赏绿、听风、吸氧,让此次的登山节活动更富有“生命向上”的意义。
       惠山森林公园钱荣路西入口至三茅峰的盘山步道,一直以来都是无锡一条经典的登山道。但因为年久失修,步道及周边设施老化,影响了市民的登山体验。因此,惠山森林公园盘山步道以及周边设施被列入“微幸福”民生工程进行整治提升。无锡市文旅集团自接手惠山森林公园以来,继续落实、推进“微幸福”民生工程。本着“市民友好”“生态友好”“动物友好”“智慧亮点”的设计理念,按照打造“‘惠’心一笑的精彩绿道”的根本要求,对登山步道进行了翻新铺设;对步道沿线和观景平台增设了休憩区、直饮水、急救站、公共厕所、自助售卖机、健身器材等便民设施;对森林防灭火系统进行了完善。项目改造后的惠山森林公园,将成为一条景观优美、设施完备、安全有序、生态环保的休闲健身廊道。沿途的双层餐车巴士更是让游客在休息用餐的同时也能俯瞰惠山美景,为无锡市民送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年来,露营、越野跑、马拉松等小众活动已越来越大众化,不断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为当地的旅游、文化等领域带来了新的“流量”。“文化+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产品,已成为全新的时尚风向标。无锡市文旅集团将围绕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大方向,不断提升惠山森林公园惠民项目,不断提升市民的“微幸福”,计划每年开展“美好生活节暨惠山登山节”系列活动。打造一批有文化、有参与、有亮点、有卖点、受欢迎的文体旅时尚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旅游消费的新需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