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导读 » 正文

“2023中国无锡梅花文化旅游节暨港澳文化交流节”盛大开幕

时间:2023-02-1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潮塘宫粉铺千树,蒸霞始放现江南。2月13日下午,由无锡市委统战部、市文旅集团主办,滨湖区委统战部、梅园公园管理处、滨湖区文体旅游局承办的“春天从梅园开始——2023中国?无锡梅花文化旅游节暨港澳文化交流节”在无锡文旅集团梅园景区隆重开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程述,市市政园林局、文广旅游局、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春意微苏,梅香轻溢,正值花期临近的好时节。百年梅园紧紧围绕文旅集团中心工作,秉承“自强不息、锲而不舍”的梅花精神,依托“2023无锡梅花文化旅游节暨港澳文化交流节”系列活动,积极探索理念创新、业态创新、产品创新,全力推动景观提升、管理提升、服务提升,走出了一条融合转型的突破发展之路。
       1912年,中国民族工商业“首户”荣宗敬、荣德生昆仲本着“为天下布芳馨”宏愿,购地筑园,倚山植梅,以梅饰山,经过几十年的园林营造,梅园成为江南著名的赏梅胜地。荣氏后人的事业已拓展到世界各地,尤其是在香港、澳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而一年一度的“中国无锡梅花文化旅游节”,也由单纯的踏青赏梅活动发展成为集探花赏景、休闲娱乐、文化展览、商贸交流为一体的欢乐盛典。
       今年的梅花文化旅游节同时也是港澳文化交流节,我市将广邀港澳企业家参访无锡荣氏梅园、荣毅仁纪念馆,举办企业家沙龙,进一步弘扬荣氏家族企业家精神,通过与港澳同胞的交流互动,谱写“双湾融合 共创未来”新篇章。
此次活动还将加强与在苏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及社会各界人士文化交流,通过文化底蕴的进一步挖掘和新型业态的持续植入,不断提高梅花节竞争力和影响力,打响梅园景区节庆品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