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园资讯 » 正文

大美国潮风,年味别样浓

时间:2023-01-1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新春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惠山古镇景区以“ 灯潮澎湃 福喜迎春”为主题的新年系列文化活动将于正月初一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国潮灯会、国风庙会、迎春花会、国乐游园会四大篇章,沿西神广场、西神游客中心、张忠丞庙、尊贤街龙兴舫舞台、人杰地灵牌坊、江南第一山、寄畅园、天下第二泉等设置舞狮、威风锣鼓、不倒翁汉服兔、古风朝代舞,古琴、茶艺、锡剧非遗文化表演等观赏性佳、互动性强的文化活动体验,让大家体验民俗文化,感受传统年味。与此同时,新春巡游、兔年专属泥人手作以及孝之行雕版福字、扇子、灯笼手作文化体验等参与度高的精彩活动也将同步开展。
      本次活动主要有三大亮点:
      一是凸显浓厚年味,营造新春美好氛围。届时惠山古镇景区将由专业灯组设计师因地制宜,量身定制10余组新春主题国潮灯组,融合兔年国潮、惠山元素及吉祥祝福,打造锡城不夜新地标。文物古迹区中轴线两侧还将摆放景区自行培养繁殖的特色花卉精品山茶、盆景大师工作室制作的精品锡派盆景;各个主入口和重要景观点位的植物将以茶梅、腊梅等为主要配置,结合观花观果植物,搭配约二十种冬季时令草花,打造混合花镜。沿街的特色灯组和喜庆美观的自然花卉相组合,营造热热闹闹欢度新春的节日氛围。
      二是活化历史资源,打造深度文化体验。活动期间,寄畅园将上演国风演奏会,让游客沉浸式欣赏中国园林之乐,多感官领略江南韵味;展示古琴、茶艺表演、锡剧唱腔,体味东方腔调的时代风采;景区还将推出兔年新春限定泥人研学及雕版福字、灯笼等手作体验,擦亮“惠山泥人”、“家风家训”的文化品牌;更有皮影戏、天下第二泉二胡弹奏、围炉煮茶等趣味活动,多角度展示惠山古镇历史文化底蕴,吸引游客打卡,回味无穷。
      三是呈现精妙演艺,塑造全方位沉浸感受。唐宋元明清,从古舞到今。新年期间,惠山古镇景区将推出朝代古风舞蹈,复刻传世名画,通过优美的肢体演艺,展现历史长河中各朝代的文化特色,一幅幅步辇图、千里江山图……转化为醉卧惠泉等舞秀演艺,带领游客穿越古今。游客在尊贤街寻真阁、素韵江南还可以进行全套汉服精美妆造换装体验,感受传统服饰文化魅力,与街区内NPC互飙演技,“浸”距离融入古镇新春璀璨夜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