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导读 » 正文

杜小刚主持召开惠山片区文商旅综合项目现场推进会:坚持统一规划统一策划统一运营 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文化地标

时间:2023-01-13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惠山片区文商旅综合项目现场推进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明确下阶段重点任务。
    杜小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要求,把城市最好的资源留给百姓,坚持统一规划、统一策划、统一运营,精心建设、精致雕琢、精益求精,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文化地标、展现无锡人文底蕴的重要窗口。
    市长赵建军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张立军、马良,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会议。
    杜小刚充分肯定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江苏是一本厚重的大书,要用心感悟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无锡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这本厚重大书中的重要篇章,具有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独特优势。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惠山片区文商旅综合项目是推进“两河”整治提升“一号工程”的重要牵引、是展示无锡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进一步集成政策、集聚资源、集中力量,加快把惠山片区文商旅综合项目打造成为守护传承江南文脉、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标志性成果,切实提升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杜小刚强调,加快打造惠山片区文商旅综合项目,要强化融合理念,坚持统一规划、统一策划、统一运营,持续加强制度设计,不断完善布局、优化业态、构建载体,更好整合人文资源、串联周边景区,融入更多文化、旅游、消费等元素,形成无锡旅游消费的集成品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要坚持整体推进,全力彰显全域理念、突出复合功能,以国际标准、品质水准,整体谋划运河沿线、道路两侧、区块周边等环境提升,通盘设计夜间形态、音乐氛围、品牌酒店等营造建设,系统考虑能源管理、污水处理、交通组织等细节细处,有效推动规划加快完善、尽善尽美。
    要强化资源统筹,既要从政府端入手,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工具,扎实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也要从社会端入手,加强与头部企业、知名企业合作,用好市场化手段,多方位撬动市场资金,尽快把施工图、规划图转化为实物工作量,保障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
    要注重协同推进,加快研究成立项目指挥部,设立具体推进工作组,分管市领导要加强统筹、高位协调,属地板块要牵头落实、扎实推进,相关单位要精心谋划、用心建设,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协调、支持配合,打造形成上下贯通、职责明确、行动一致的工作体系。
    赵建军在部署下阶段工作时指出,惠山片区山水资源丰富、历史文脉悠久,开发建设好惠山片区文商旅综合项目,对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形象至关重要。
    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山、泉、镇、乐,突出文化底蕴和现代气息,着力打造“最无锡”的城市文化地标会客厅,使之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节点,成为“世界看美丽无锡”的标志性窗口。
    要强化统筹推进,统筹规划、策划和运营,统筹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加快串起片区自然资源、历史古迹、风景名胜,精心打造惠山浜沿线等“T台”“秀场”,以水叙事、以水联通,真正实现风貌展现、整体集成。
    要增强综合效益,抢抓扩大内需窗口期,发挥文商旅综合项目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头部品牌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导入等工作,带动扩大产业投资、释放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同时进一步优化环境、美化市容,让群众同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和高品质幸福生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