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园资讯 » 正文

“梅开五福,蜡梅迎新” ——中国无锡蜡梅节携香而来

时间:2023-01-0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寒风摇枝腊花黄,嵌金染脂傲凌霜。”新年伊始,蜡梅飘香,值此元旦佳节之际,2023中国无锡梅花文化旅游节——蜡梅季隆重揭开序幕。
    2023中国无锡蜡梅节以“梅开五福?蜡梅迎春”为主题,以自在山水、吸睛梅景、非遗手作、特色演出、新奇体验为突出亮点,体验丰富多彩的民俗项目,感受浓厚的传统文化魅力,营造出沉浸式体验的游园感受。
    元旦初始,从一场祈福活动开始,贴福打卡、文化演绎,于禅意国粹中祈愿新年万事顺遂;请福到万家,在祈福文化广场体验描写兔年“福”字;“一缕寒香素心开”,用传统和香之法,感受香道文化,更有现场手工香囊、香牌制作DIY体验,让亲子其乐融融中感受传统文化独特魅力;造型各异的古桩蜡梅盆栽,供游客闻香识梅,寓意新年美好。
    蜡梅节自然少不了“蜡梅”的主角光环,作为中国园林史上第一个以花卉命名的专类园,无锡梅园栽培蜡梅历史悠久,园内有蜡梅树2000多棵,蜡梅桩景近300盆,主要分布于凝香道两侧、古梅奇石圃和北区蜡梅观赏园内,且树龄多为50年以上。北区的蜡梅观赏园是华东地区最大的蜡梅观赏园,更有一棵为百年以上的蜡梅王。目前,景区内蜡梅早花品种开始零星开放,黄花瓣小巧玲珑,零星的树叶随风飘摇,别有一番景致。预计春节前后早中品种将陆续开放,可以形成较好的观赏效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