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导读 » 正文

市政府副市长马良专题调研惠山古镇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2-12-1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2月9日,市政府副市长马良专题调研惠山古镇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陪同调研,梁溪区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人,市文旅集团、灵山拈文投集团、惠山古镇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马良先后听取了梁溪区政府、灵山拈文投集团、文旅集团关于惠山古镇一二期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一二期建设规划及项目进展情况,仔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
      马良指出,惠山古镇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基础好、潜力大,古镇项目的建设对于打造城市文化地标,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山水文旅名城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系统考量、整体谋划,高位统筹协同推进,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迅速形成发展增量,为无锡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马良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加快推动既定蓝图变为现实图景。
      一要坚持统一规划、整体布局,统筹周边文旅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精心布局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一体化打造特色鲜明、近悦远来的文商旅产业集聚区。
      二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将龙光塔、寄畅园、映月堂、中国泥人博物馆、锡惠索道等文化地标串珠成链,将惠山浜沿线等“T台”做深做透,让市民游客从山、泉、镇、乐中看到“最无锡”,打造向世界展示无锡的标志性窗口。
      三要加快完善策划方案,提前做好资金筹措、文保审批、产证办理、运营团队组建等工作,针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加强协调争取,强化统筹推进,优化专项服务,凝聚政府、社会等各方合力,确保启动区尽早开工、早见成效、早出形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