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导读 » 正文

“微幸福”点亮“大民生”|市政府办赴惠山国家森林公园察访应急救援坐标专项民生工程

时间:2022-10-2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为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待,真诚回应市民游客的“急难愁盼”,10月28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许敏雄率队赴惠山国家森林公园察访“微幸福”民生工程(应急救援坐标项目),市应急局副局长杨鑫、市文旅集团副总裁俞铁军、惠山古镇公司副总经理姚枫陪同察访。
       许敏雄一行实地踏勘惠山森林公园入口广场、登山步道、休憩驿站、健身器材等便民休闲设施和应急救援坐标2号线、5号线“微幸福”民生工程重要点位,详细了解森林公园违建摊贩整治、标识标牌清理、山体管线修复和森林防火工作的具体推进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森林公园关于省级森林步道提升项目的工作汇报。
       许敏雄指出,市文旅集团接手惠山森林公园运营管理以来,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惠山古镇、动物园等周边景区资源,细实推进“微幸福”民生工程,着力解决群众必需,努力提升旅游服务,致力增进民生福祉,聚力优化发展环境,紧密联动群防共治,通过常态长效开展各类专项提升工作,园区面貌焕然一新,为民服务能力迅速加强,综合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工作扎实,成效昭彰,受到市民游客和新闻媒体的交口称赞,充分体现出广大人民群众对惠山国家森林公园阶段运营管理成果的认可。
       许敏雄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园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完善观光旅游、休憩驿站、免费饮水、旅游厕所、健身器材等基础服务设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充分满足市民游客休憩、观景、休闲需求,以做好微小实事换取百姓真诚笑容。
       许敏雄要求,一是按照“显山透绿、还山于民”的总体要求,细实推进登山步道隔离墩出新、林区显山透景及二茅坪沐香阁凉亭修缮工作,下阶段考虑在西入口处增设园区游客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各类基础服务设施。二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和备勤值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紧盯重要点位,狠抓火源管控,坚守安全底线。三是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省级森林步道提升项目,提升园区景观绿化,对登山步道、标识导览牌和配套服务设施进行艺术设计,植入碳中和、自然生态保护等主题元素,打造一条能更好展现生态科普功能的“碳惠绿道”,使之成为串联重要自然和文化节点的生态廊道,“以点带面”勾勒出惠山森林公园美好画卷的幸福底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