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园资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动物园景区积极开展动物科普研学活动

时间:2022-10-1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无锡动物园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无锡市生态文明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第一批无锡市儿童友好示范景区、无锡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始终担负着面向中小学、面向社会团体进行动物科普教育的职责使命。景区依托独特的动物优势,在做好动物展示的同时长期致力于开展动物科普活动。
       科普进校园,传播动物保护理念。景区坚持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打造长三角地区独有的动物科普课堂,每年走进学校200余场,普及人数上万余人,受到较好的社会反响。科普讲师化身“熊博士”,通过精美的PPT课件,用文字、照片、动图等教学资料以及实物道具,带领学生们一起探秘神奇的动物世界,探知学生们所不知道的动物“冷知识”,培养小朋友与动物之间的感情、学会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爱护自然环境保护动物。景区还常年开展爱鸟周、生物多样性科技活动周等宜学宜游宜乐的实践体验活动,激发游客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
       线上科普说,探秘奇妙动物世界。为更好地对公众进行科普教育和环境保护宣传,景区开辟了线上公众号、视频号等专栏,不定期推送动物科普视频,迄今为止已制作二十四期“熊博士”科普说视频,各平台播放量超过400万。视频涵盖了景区各种动物,在科普动物知识的同时也展示了动物在景区内的生活状态,“台前幕后”带游客探索不一样的动物园。
      “熊窝窝”营地,打造全新研学体验。景区依托独特的动物资源、优质的山林地貌,全新打造了轻奢露营基地——“熊窝窝”,为小朋友们体验高品质体验类和可持续研学游产品,提供了不一样的学习平台。近日以全国科普周活动为契机,策划开展了以“学习鸟类知识,走进奇妙自然”、“探访熊部落”等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鸟类、棕熊、黑熊等动物知识,还亲手绘制了蛋壳标本、制作熊熊蜂蜜,并且和我们的动物明星鹦鹉进行亲密互动,让小朋友们从玩中学、从玩中探索动物乐趣,翱翔动物知识海洋。
        科普向未来,我们在行动。景区科普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和优化了中小学生的课外生活,还培养了小朋友们勇敢、求知、善良的品质。景区后期将持续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动物科普领域作出积极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