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长赵建军调研推动“两山一湾”重大文旅项目建设:高举高打善作善成创新打造“最无锡”文化地标新名片

时间:2022-10-0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0月6日,市长赵建军带队到惠山古镇三期项目现场调研,并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推动“两山一湾”重大文旅项目加快建设。副市长马良,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调研。
      赵建军强调,要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坚持高点定位,强化创新引领,务实高效推进,以世界眼光、未来考量、系统思维,加快推动“两山一湾”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最无锡”、国际范、文商旅融合的文化地标新名片,为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山水文旅名城加力赋能。同时要站在服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打造城市文化地标的高度,充分认识惠山古镇项目建设的特殊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明确项目投资主体和运营模式,统筹规划建设好二三期项目和一期提升改造,深度挖掘展现历史文化底蕴,将龙光塔、寄畅园、映月堂、惠山泥人博物馆等文化地标串珠成链,将惠山浜沿线等“T台”做深做透,着力突出国乐主题,精心讲好“无锡故事”,让市民游客从山、泉、镇、乐中看到“最无锡”,打造向世界展示无锡的标志性窗口。有关方面要加快完善策划方案,提前做好资金筹措、文保审批、运营团队组建等工作,确保启动区年底开工、早见成效、早出形象。
      在工作推进会上,赵建军在认真听取惠山古镇文旅综合开发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后指出,无锡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工商氛围浓厚,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基础好、潜力大。要以高水平规划建设重大文旅项目为抓手,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迅速形成发展增量,为无锡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一要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统筹周边文旅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精心布局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一体化打造特色鲜明、近悦远来的文旅科创产业集聚区。
      二要坚持市场导向、客户思维,加强与有实力、有情怀、有创意的专业机构合作,研究策划有震撼力、影响力的“爆款”产品,以大匠之艺用心做好应用场景、做优项目品质,形成一批文旅新爆点、新地标。
      三要坚持靠前服务、落地落实,按照“三提三即”改革要求,进一步提质提效资金、土地等各类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干出“加速度”,精准招商谋划引进更多头部品牌,加快导入更具带动力吸引力的新产业新业态,推动既定蓝图尽早变为现实图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