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步走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时间:2022-04-1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蠡湖景区全力以赴地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全体党员、职工在这场不同寻常的战疫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筑牢景区疫情防控屏障。

  闻令而动,构建疫情防控“跟踪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4日,管理处再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和文旅集团的部署要求,各条线进一步定岗、定人、定责,明确分工,除做好环境卫生消杀、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跟踪、每日扫码测温记录及室内场所出入登记等常规防控工作外,针对外包单位、施工单位、租赁经营单位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积极靠前、狠抓巡查,对每日在岗人员的人数、来源地、体温及健康码进行现场核实检查,确保无一遗漏;对于“两码”不符合要求的人员采用技防措施,将其车辆加入停车场黑名单,禁止进入景区内部。

  多措并举,筑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火墙”

  3月26日起,按照《无锡市疫情防控第92号通告》精神和集团部署要求,景区立即行动,不到半天时间,景区内10个不同点位门铃码申请完毕,近30个主要出入口的门铃码标识标牌设置到位,并逐家逐户地指导帮助景区商户完成门铃码的张贴和使用。在门铃码更换完毕的同时,景区在主要出入口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志愿者协助引导市民游客扫码验码,确保落实门铃码相关核验要求。3月30日起,按照《无锡市疫情防控97号通告》要求,景区立即落实了辖区内60家租赁商户的停工停业。在近半人员因管控而无法上岗的情况下,景区立即做好调配,要求所有人员下沉一线,以网格模式确保管理、防疫两不误,并严格做好在岗人员每日的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的核查记录工作。力量在一线汇聚、服务在一线延伸,景区在巨大的压力和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依然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宣传引导,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方面,对内部,景区利用微信群及时推送权威官方信息和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通知,根据疫情变化和社会热点及时解疑释惑,引导全体职工科学应对疫情;对外部,组织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带着手举牌,去景区人群易聚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出行的市民游客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严防聚集,充分发挥志愿力量,助力疫情防控,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