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旅集团积极贯彻落实无锡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2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3月19日,文旅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无锡两会精神,积极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坚持“干字当头、干在实处”,以实干彰显文旅担当,以争先促进文旅跨越。

  一是高点高标打造文旅“传世之作”。集中优势力量做好符合城市发展定位、增强集团综合实力、适应人民群众需要的重点项目。推进省级重点惠山古镇文旅综合开发项目,争创世界文化遗产地,力争成为国内最具特色的城市型文旅会客厅。以环蠡湖景观提升项目助力蠡湖未来城建设,塑造世界一流的生态景观和旅游目的地。抢抓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机遇,推进“无锡旅游总入口”上线运营,通过整合无锡文化和旅游全产业链资源,打造无锡智慧文旅综合服务平台,引领无锡数字文旅建设。

  二是敢闯敢试塑造文旅“核心引擎”。坚定企业化发展方向,不断增强集团发展实力。积极促进国企改革再深化、体制机制再突破,在完善公司治理架构、资产保值增值、人才鼓励激励等方面补齐短板、塑造优势,不断提升企业化运营水平。以特许经营为抓手,推动各景区公司运营平台实体化运作,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以政策性贷款为抓手,积极搭建投融资平台,善于运用金融手段,为景区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三是善作善成引领文旅“时尚潮流”。坚持创新引领、创新实践,打好传统品牌活动的升级攻坚战。以景区景观质量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促进景区苦练内功、焕新形象,高质量办好第十四届中国菊花展,继续高标准推进疏林透湖、显山露塔、沉浸式演艺、百宅百园等项目,不断焕新景区形象、更新文旅业态,打造让人心之向往、令人会心一笑的精彩文旅场景。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之下,在网红产品打造、宣传矩阵建设、文化内涵方面创新实践,不断创新宣传营销模式,增强文旅宣传传播力,塑造企业发展软实力,提升无锡城市形象吸引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