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旅集团从严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3-2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文旅集团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基础,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措施织密文旅集团疫情防控网,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充分保障广大市民游客的健康安全。

  一是严守景区“入口关”。文旅集团各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执行健康码和行程码必检,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提醒游客排队保持“一米线”等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景区重点区域的二次核验,充分利用智慧化、信息化手段,积极用好“游鼋码”等景区内“二次扫码”工具,配合做好信息梳理和流调工作。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取消线下文旅活动,严防人员聚集,积极策划组织“云赏花”等线上活动。

  二是守好防控“责任田”。加强信息排查和人员管控,文旅服务行业人员按照“应检尽检”的要求做到全覆盖。各服务外包单位和建筑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属地街道和住建部门的要求做好人员核酸检测。各单位外地回锡人员或者与有关人员有时空交叉的人员,及时向单位及所在社区报备。做好景区防疫消杀,每天定时对重点区域、园内车船、游乐设备、公共设施开展消杀,对各区域的防疫消毒情况进行登记,并安排值班人员定时检查消毒情况。室内场所加强通风换气,保障游客安心出游。

  三是做好防控“宣传员”。积极利用景区对外窗口平台,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讲”,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