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携手央企谋合作 科技赋能促共赢——无锡文旅集团与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3-0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3月9日,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程述带队赴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进行考察交流并开展座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所长何春荣,副所长陈隽、副所长叶聪,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颋,副总裁杨小飞,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在新型游艇、高速客船、电动捕捞船等旅游产品开发以及新产品应用测试、项目合作上开展广泛深入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施“文旅+科技”发展战略,积极促进资源有效整合,实现合作共赢。

  程述一行对水动力重点实验室、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进行了参观,深入了解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设施规模和主要技术成果。在座谈交流中,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程述介绍了文旅集团发展情况,并探讨了双方战略合作工作。他指出,文旅集团围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文旅产业平台服务商”的发展定位,积极推进惠山古镇综合开发、蠡湖未来城(环蠡湖整体提升)、无锡旅游总入口建设省市重点项目,并在做优太湖水上游、生态渔业上积极探索创新。中国船舶第七〇二所是全国先进典型,“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和“奋斗者”号潜水器开创了我国载人深潜事业的新纪元,为我国船舶和海洋工程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文旅集团将进一步对接央企资源,共同推进太湖新能源游船等高品质水上游产品的开发和运用,并在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积极探索,为文化旅游注入科技力量,增强创新驱动力,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所长何春荣对文旅集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于双方的战略合作,何春荣指出,文旅集团与七〇二所在旅游产品研发、新产品应用试验等方面理念契合、目标一致,具有良好的战略合作发展基础。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科研技术优势,促进科技与文化旅游深入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