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园资讯 » 正文

蠡湖风景区 提升厕所管理水平 打造景区风景线

时间:2022-01-0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公厕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也是景区的一道风景线。2021年,蠡湖风景区将厕所改造提升列入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按照“厕所革命”、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全面提升公厕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厕所“干净无味、舒适人性、管理有效、群众满意”的目标。

12座厕所各具特色

  今年景区按照旅游厕所A级标准开展了厕所改造提升项目。对12座厕所进行因地制宜的设计,采用仿古式、现代式、欧式等不同风格的外观,同时考虑到功能实用性。在内部设施上,进一步完善了残疾人通道、第三卫生间、引导标识、温馨提示等设置,增设了皂液盒、免费取纸机、烘手机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其中,宝界公园和渔父桥厕所对标“沪上最美厕所”,首次引入了智能化系统和母婴室,厕所入口的显示屏能够清晰显示厕内布局、功能、厕所使用情况、天气、人流量计数情况等。

精细化管理提升品质

  在公厕日常保洁和管理中,景区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多措并举提升管理品质:一是配套设施更完善。为每个公厕配备了拖把柜和储物柜,规范拖把晾晒和工作人员物品摆放,做到干净整洁,目前47个储物柜和27个拖把柜已全部安装完成。二是日常维保更及时。针对开放式景区公厕设施设备人为损坏频率高、维修工作量大的情况,建立配件备件制管理和日报日修制度,有效提高了维修效率;三是外部景观更精致。积极提升厕所门前的景观,以盆景、景石和枫树为骨架,组团花卉、植物群落错落有致,营造“花园式”厕所;同时增设城市家具、玻璃彩绘等设施,与夜间的水纹灯、LOGO灯、轮廓灯光动静结合,凸显了时尚感、科技感,使这道风景线更加美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