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园资讯 » 正文

荣氏梅园“梅开五福·廉聚五心”廉洁文化教育专线启动

时间:2021-05-1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5月9日,荣氏梅园“梅开五福·廉聚五心”廉洁文化教育专线正式启动。无锡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市文广旅游局、市广电集团、文旅集团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发布会。

  无锡梅园景区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众多的文物古迹,深得市民游客的青睐。“荣氏梅园”的创始人荣德生先生身上所展现的“忧国忧民的爱国精神、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恪守诚信的务实精神、勇于进取的创新精神、关爱社会的奉献精神”,历经100多年的积淀和凝聚,仍闪耀着历史的光辉,荣氏文化、梅花精神,一直以来为后人深学笃行。从2020年开始,梅园景区通过深入挖掘和提炼荣氏文化精神,以荣氏“俭朴持家、诚信经营、实业报国”为主线,融入梅花品格,注入新的元素、赋予新的内涵,尝试打造了荣氏梅园廉洁文化教育专线,去年一经推出,有70多家单位团体20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梅园景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围绕洗心泉、天心台、诵豳堂、念劬塔、经畬堂等核心景点,深度挖掘其中的典故寓意,将荣氏文化和廉洁元素有机融合,分别赋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孝以养德,廉以修身”“心正意诚、诚实守信”等廉洁内涵,提炼了“五福”“五心”(五福:恩德之福、仁爱之福、智慧之福、长寿之福、心悦之福;五心:初心、清心、恒心、丹心、诚心)。党员干部可以通过“五个一”(参观一条廉洁专线、聆听一堂廉政党课、观看一部廉洁视频、重温一遍入党誓词、抄写一篇《洗心泉记》)的参观学习,寓教于游、寓教于乐,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提升觉悟,在观景思廉中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