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正文

文旅集团2021年度学习培训计划

时间:2021-05-0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结合集团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学习培训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为目标,结合集团实际,强化企业领导干部和人才队伍的学习教育培训,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全面推进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内容设置

  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实地教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培训活动,加强国企改革、党史国史、法律法规、安全生产、业务技能等学习,力争达到理论学习强党性、业务培训提能力、观摩学习开眼界、专题辅导破难题的目标要求。

  1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专题培训。全面解读中央、省、市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系列文件精神,学习我市国企改革具体操作实务,提升集团改革工作从业人员的政策水平。

  2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组织集团管理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干部轮训,全面提升经营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3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组织集团管理干部、党务干部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与启示,加强干部政治理论武装、政治信仰锤炼,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4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务实务操作等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初心使命意识,提升党务干部开展党建工作的素质能力,进一步夯实集团党建工作基础。

  5企业法人治理培训。组织基层单位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议事规则等政策学习,进一步提高企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运作规范性科学性。

  6安全生产系列培训。组织基层单位、集团部室及相关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政策解读、应急管理等相关培训,督促基层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职责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7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着力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壮大主流舆论、培育弘扬文明和谐新风尚,进一步加强文旅融合,为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8法治国企和合规经营培训。组织民法典及相关专业法、法务案例等知识学习,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合规管理机制构建及建设,提升企业法治能力。

  9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组织基层单位和集团部室信息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信息管理能力,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10投资管理系列培训。组织集团投资工作管理人员进行项目评估、投资风险管理学习,增强投资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投资管理人员业务水平。

  11人力资源业务实操培训。组织基层单位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开展业务实操学习,主要针对社保、劳动关系等方面进行政策宣导和业务知识更新,帮助基层单位规范人力资源程序,提升人力资源实操水平。

  12新会计准则和财税业务提升系列培训。组织开展新收入准则、税务等知识学习,帮助财务人员充分认识和有效把握会计准则的新变化和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财务核算能力。

  13内部审计业务提升培训。组织审计工作人员学习审计新准则,掌握和理解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规范和审计标准工作体系,充分认识现代内部审计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业务理论水平,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的服务功能。

  14园艺技能提升培训。组织园艺业务骨干进行花境实操培训,以提升园艺骨干技术水平,增强集团园艺技能实力。

  15新媒体推广培训。组织基层单位营销策划及电商人员,学习新媒体的功能定位与内容配置以及主题策划与网络议题设置等,为各景区新媒体运营发展提供新思路,进一步提升集团新媒体建设发展和管理水平。

  16党员学习教育轮训。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教育轮训,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素质,使党员在思想上有新进步,能力上有新提升,创新上有新突破,服务上有新提高,面貌上有新变化,在集团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7共青团干部、青年骨干业务培训。组织换届选举后的新任团干部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并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青年坚定爱党、爱国信念。

  三、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单位、集团各部室要高度重视学习培训工作,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基层单位负责人要将培训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的总体布局中,带头参学参训,发挥表率作用,精心选派并积极支持各类参训人员报名。

  2严密组织实施。凡计划安排的各类学习培训,负责承办的部(室)要认真准备,严密组织,不得随意变更计划和增减内容,确保学习培训计划的严肃性,严禁培训费用超标准支出。

  3强化监督管理。严格培训纪律,抓好学风建设,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凡是统一组织的集中学习培训活动,参训人员无特殊情况均应准时参加,严格履行请假制度,确保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落实。

  4、各基层单位要高度重视培训教育工作,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培训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每半年上报本单位培训学习开展情况,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单位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