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推荐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时间:2014-05-1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各基层党组织、机关党支部:

    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推动集团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奋发进取、建功立业,推动文旅集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七一”前夕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现将有关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推荐评选市国资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市国资系统优秀共产党员3名、市国资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评选表彰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

    二、评选范围

    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集团各基层党组织。

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党组织关系在集团的共产党员,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不参加评选。

    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集团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及其他党务工作者。

    三、评选条件

    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以全面深化改革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创新实践中得到充分体现;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党组织建制完善,班子结构合理,党务干部配备到位,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大力推进党组织建设,党组织活动阵地健全、形式多样,企业文化建设载体新颖、特色鲜明;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党建工作在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充分体现;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执行党的决定,遵守党的纪律,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勇挑重担,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创造一流业绩,成为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创业的模范、提高效益的标兵;党性意识强,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加强党性修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组织观念强,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接受党的教育,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群众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强,坚决反对“四风”,自觉查找和改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在端正党风中表率作用突出。

    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热爱党务工作,带头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学习党的理论,有较高的理论水平;自觉按照《党章》和《条例》规范党建工作,有较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和实际工作能力,善于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指导和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成效明显;能够准确把握好党建工作目标定位,勤奋务实,任劳任怨,充分发挥联系、服务、宣传、教育作用,深入党员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和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廉洁奉公,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清正廉洁,忠于职守,在党员和群众中形象好、威信高。连续从事党务工作2年以上。

    四、评选方法和要求

    1、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要根据评选范围和评选条件要求,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确定推荐对象。推荐中要增加透明度,推荐的名单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注重工作实效和社会公认。在此基础上,经组织部门考察,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由集团党委讨论审定。

    2、各公园景区管理处党组织可推荐1-2名、其它基层党组织可推荐1名优秀共产党员人选参加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由各基层党组织自荐。国资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各基层党组织自荐基础上,经集团党委研究审定后,报市国资委党委审批。

    3、推荐评选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要坚持标准,实事求是,严格程序,认真把关,把评选工作作为检验单位工作成果和工作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确保推荐对象真正具有典型性和先进性。

    五、其他

    各单位按通知要求, 认真填写有关表格,一式三份,并连同材料的电子版于5月16日前报送至集团党群工作部,电话85522361,邮箱:wxwldqb@163.com,联系人:王丽娜。

    附:

    1、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

    2、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3、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中共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14年5月12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