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园林 » 公园景区 » 正文

锡惠公园

时间:2009-08-0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锡惠二泉.jpg

二泉


锡惠古银杏.jpg

古银杏


锡惠黄公涧.jpg

黄公涧


锡惠寄畅园.jpg

寄畅园

    

锡惠园林文物名胜区坐落于无锡城西,紧偎京杭运河,倚锡山、惠山而筑,并以锡山、惠山命名,包括锡山的全部和惠山东麓及连接两山的映山湖,占地约70公顷,游览面积45公顷,是一个以文物古迹见长,山水林泉俱美,游览休闲皆宜的大型综合园林。

全园环境清幽,遍布历代文化遗存,集江南地区数千年灿烂文化之精华,悠久历史可上溯至新石器时代。其中有开凿于唐大历年间的“天下第二泉”;有建于明代的江南名园寄畅园;有春秋战国时春申君黄歇饮马处春申涧;有明代二泉书院、碧山吟社、点易台;有华孝子祠、钱王祠、顾宪成祠、李纲祠、张中丞庙;有惠山寺、龙光寺、忍草庵等佛教遗迹;还有玉皇殿;头茅峰等道教仙踪,是中国传统儒、释、道三种文化的聚集地和沉淀区,景区被誉为无锡的“天然博物馆”。

近年来,景区加快建设步伐,改善投资环境,不断发掘文化内涵,充实游览内容,先后建成多处景点和游乐项目,使古老园林焕发出青春光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