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园林 » 公园景区 » 正文

鼋头渚风景区

时间:2009-08-0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鼋头渚包孕吴越.jpg

 

包孕吴越

 

 

鼋头渚鹿顶山.jpg

 

鹿顶山

 


鼋头渚长春桥.jpg

 

长春桥

 

 

鼋头渚大觉湾.jpg

 

大觉湾 

 

 

 

    鼋头渚是横卧太湖西北岸的一个半岛,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状酷肖神鼋昂首而得名。鼋渚风光,山青水秀,胜景天然,为太湖风景精粹所在,故有“太湖第一名胜”之称。著名诗人郭沫若写诗云:“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亦赞:“鼋头渚景色胜天堂”。

    鼋头渚风景区始建于1918年,私家花园缘湖而筑,渐成规模。80年代后,经统一规划布局,景点精心缀连,现景区已达500余公顷。景区内现有充山隐秀、鹿顶迎晖、湖山真意、江南兰苑 、鼋渚春涛、万浪卷雪、十里芳径 、太湖仙岛、、犊山晨雾、广福古寺等10多处丰富的自然景观;有横云山庄、菇经堂、湖山歌碑等一批各级文物保护景观;有“包孕吴越”和“横云”两处摩崖石刻、聂耳纪念室、王昆仑故居、陶朱阁、太湖仙岛等一批人文景观;还有大量植物资源和一批古树名木。

    太湖鼋头渚“真山真水”的天然风景,辅以人工修饰,加上太湖观赏植物园、兰花保护中心的大量植物资源组成了游览、观赏太湖的最佳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