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园林 » 专类园 » 正文

杜鹃园

时间:2009-07-2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杜鹃园踯躇廊.jpg

 

踯躇廊

 


杜鹃园醉红坡.jpg

 

醉红坡

 

 

 

    杜鹃在映山湖西南山坡中,是以观赏无锡市花杜鹃为主的园林。这里有醉红坡、沁芳涧、鉴塘、踯躅廊等景点。园内种植了各类杜鹃300多个品种。杜鹃园里每当暮春时节杜鹃花开,云蒸霞蔚,繁花似锦。其他季节园景也美不胜收,有垂柳碧桃的江南意境、兰草幽香的山野情趣、粉墙绿蕉的庭院小景。池畔的海棠、溪边的茑尾、林中的红枫、窗间的紫竹,都配植有致,耐人寻味。此园因此荣获国家建设部优秀设计一等奖。

  杜鹃花,俗名“映山红”,属杜鹃花科杜鹃花属,多数为半常绿灌木,页互生,椭圆或披针形,花冠五裂,宽漏斗状,树型丰满,品种繁多,为著名的观赏植物。早在二十年代,无锡就已开始栽培杜鹃花,杜鹃园由于花朵绚丽夺目,惹人喜爱,栽培者与日俱增,至五十年代,已积累了一整套繁殖、养护经验,品种、数量之多,素负盛名。现各公园、风景区、街道绿地、庭院阳台,均有栽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文旅集团